其實在奧地利的前幾天,出了不少麻煩和狀況。

直到倒數第四天,有了當地地陪之後才漸入佳境。

所以這幾天原則上,都是有一點點抱怨的心情在其中的。

不想被我倒垃圾的朋友,請勿入內觀看喔。

因為我也不想鎖文,畢竟放在網路上的東西,據說是沒有真正的隱私性可言的。

基本上,我想我是用這慘痛的教訓來提醒自己下次出遊要更謹慎的啊。

再然後,透過寫出這段艱辛的回憶,其實也是在自我療傷。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抱持著開放的心靈,想結交到許多異地的朋友,

然而因為過程中的種種,使得我這一趟心理受傷得很嚴重哪。

期望寫出這些事情,可以幫助我遺忘掉種種的難堪,只去回應在旅程中美好的那些面向。

幸運的,一團25人當中,至少有「你們」這些好伙伴!

連回到臺灣後,我們都合力完成了長達40多頁的申訴書,

最後促使旅行社正式道歉,這一段歷程,我深深地感謝各位伙伴的扶持。^______^

 

2008年7月8日,一大早離開「美麗的錯誤」St.Veit小鎮後,

因為錯誤的行程安排,我們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多都在下著冷雨的公路上奔波。

還記得前一晚我們悲慘的臨時作戰會議吧,當時還不肯承認錯誤的領隊告訴我們,從St.Veit到冰洞,只要兩個半小時,但是我們依然花了四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到達。當然,一路上也因為領隊一直保證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在冰洞的纜車休息站享用熱騰騰的午餐,結果這一餐又是飢寒交迫沒著落的一餐。(所幸大家已經學乖,遇到商店,就會趕緊補充餅乾和零食巧克力等,身上也帶著水......)

因為該領隊所敘述的冰洞,是位於奧地利西北方位置(音樂大城薩爾斯堡)附近的冰洞,有去過的人都知道,這個冰洞可以提著小油燈在裡頭探險,十分好玩。而且纜車站有分兩站停靠,第二站的位置設有餐廳。(我們原本打算到此用餐的。Orz)

那麼,我們到底被帶到哪裡呢?其實這個冰洞也頗唯有名,但如果旅行社能據實以告,而不是都在車上了,還告訴我們待會兒會到那個根本遠在天邊可提小油燈的冰洞,那也許這個不能題小油燈,票價又比「全球最大冰洞」貴的「冰洞」:「Dachsteinhöhlen」,還是可以接受的啊!問題就在於旅行社想一路欺瞞到底的態度,真是令人心情一整個囧啊。

這一天的冰洞行程是非常不舒服的。首先是因為沒有吃午餐,身體熱量不夠(因為領隊告知的錯誤訊息,以為會有餐廳,結果沒有......),其次是因為領隊沒有預約好導覽工作,導致我們一行人被迫跟著其他有預約的旅客一起聽著冰洞導覽員德腔非常重的英文,當然聽不太懂,只依稀知道自己來到了一個一萬年前,就有熊在此冬眠,最後被冰封在洞裡,之後被挖出化石的故事。其他的,很抱歉,一來我冷得快不行,二來因為領隊提供了錯誤的訊息,而與其他同行者一起被迫憋尿,實在沒有閒情逸致啊。Orz

我很想趕緊跳過這幾天不愉快的日子,只回想後來強迫旅行社一定要派出當地導遊來拯救我們,在終於有了地陪後,才得以真的放鬆身心,好好度假的幾天。(不過,導遊的費用回國後居然是算在旅客身上的,這就很......了。)

然而正因為旅程是如此多災多難,去了一些不在預期中的地方,恐怕這也是一般正規旅行團不會安排的「意外」吧!

在湖區的這個冰洞Dachsteinhöhlen,在世界遺產「哈修塔特」(居爾特文化)的附近,景色其實是非常優美的。

冰洞纜車 

纜車非常新,但是空間有限,因此有人數上的限制。而且十五分鐘才一班,是比較不便的。

鳥瞰

我懼高,這張照片是抖著手指頭拍的。

從地上纜車站購票後,到達半山腰,就得採用步行的方式繼續前進。

(若要上廁所,得在這裡使用,因為一離開纜車站,當你花了半個小時左右走路上山後,會找不到廁所。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會憋尿參觀一小個時的冰洞後,大家會在第一時間衝下山找廁所的原因。更不用說再加上等候導覽的時間了。)

步行上山(冰洞)

很多外國遊客跟著一起步行上山。呼吸在肺裡的空氣都覺得很冰冷。

(請想想看我早餐只喝了一碗冰冷的麥片粥,連茶都是冷泡茶,因為St.Veit Hotel的餐廳沒有提供熱水。啊,有啦,我有啃了兩條巧克力,這樣好像有安慰一點。~><~)

入了冰洞後,順著鐵扶梯攀爬,在洞裡鑽來鑽去。因為我忘記帶圍巾和口罩,所以只好緊緊閉著嘴,小心地呼吸。

因為洞裡可是零度以下的啊。

冰洞

據說這是「大象」,你覺得像嗎?這些冰柱都是歷經許多年的時間才累積成的。

但是隨著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導致融冰的速度也變快了。

冰洞的導覽員是個二十幾歲的奧地利姑娘,出洞時雖然有拍下她的倩影(大合照),但是當時大家臉色都「青筍筍」,實在不便驚嚇各位。

下一張,是打燈後拍的:

大象

雖然這樣很方便參觀,導覽員每次一打燈,大家就會「哇」個半天,可是在那些燈的附近,都有冰水一直融化勒Orz

冰柱

冰柱

不可諱言,奧地利的觀光事業真的很發達,不過這些萬年冰柱可以保留到什麼時候呢?尤其是幾天後看到了峽灣區的冰河融化之快,那真不是感嘆兩字可以形容的了。我的心情很是複雜......

離開冰洞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走出洞,搭乘纜車到山下,也已經近四點半了。

其實這一天原訂的行程裡還有一個同樣位於湖區的「鷹堡」。是一座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曾經住過的古堡,每天有兩場馴鷹的表演。據悉下午場次是15:30分開始,但是以我們在冰洞的所在位置,要去鷹堡至少還要一個小時(這是保守估計,通常都會多出更多難以預測的時間。)去到鷹堡,可能人家都已經關門不開放了。那麼,還要去鷹堡做啥勒?總不能到門口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事實上,過去幾天以來,我們這一團被團員們自我戲稱為「逃難團」的旅行團在不熟悉的領隊帶領下,經常去看人家打烊關門。結果就是很多地方都是白跑一趟,根本沒看到重點Orz

有鑑於此,該領隊希望我們主動「放棄」鷹堡的行程。因為去了也是白去。但是開玩笑,主動放棄自己的權利這種事情怎可以做?再說,我們今天之所以會迷路、會耽誤行程、會一個地方竟然要繞兩次路,完全是因為被視為「踩線團」的緣故啊。(開發偏遠繞路路線的踩線團)旅行社的行程規劃在一開始就有嚴重的瑕疵,再加上領隊後天失調,伙伴們都懷疑她這位收山多年後又重新出山的領隊上一次到奧地利來,可能是二十年前的事,所以在路線日新月異的情況下,她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由於沒有團員願意放棄鷹堡行程,也不願意去看人關門。(鷹堡下午五點,入口處就會關閉),決定要先前往當晚的飯店,因為很怕又發生昨晚那樣的迷路事件。團員們打電話回臺灣,跟旅行社說明行程的耽誤,結果該名領隊竟然非常不爽,也不讓司機一邊開車,我們一邊協商延誤的行程,就直接讓巴士熄火,還鎖住了車子,把我們悶在裡頭。大家氣炸了,有人呼吸不適,拍打著車門要求下車,這才打開車門讓想下車的下車,我就是其中之一。

又過了二十分鐘,奧地利這邊的代辦旅行業者總算將鷹堡的行程挪到兩天後,不過,那其實是擠掉我們當天原定的行程安排。Orz該領隊總算願意讓車子啟動,開車上路。事實證明我的憂慮是對的,後來到達旅館的時間(兩個多小時),跟領隊預估抵達的時間(一個多小時),又多了將近一倍。Orz

當晚入住湖區的另一個小鎮「Zell am see」,很觀光商業化的一個小鎮,不過鎮民非常熱情。我很喜歡這個小鎮。

不提到小鎮前又發生了多麼令人不愉快的事......

總之,這一晚總算在晚上八點時得以入住房間了。

跟室友一起出外覓食,竟然感動的想哭。

因為是好幾餐以來,終於得以再一次吃到熱騰騰的晚餐了。

隔天我特地拍了這家餐廳的外觀,有機會來到這小鎮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Zell am see第一天晚餐的餐廳

餐廳有露天座位與室內的位置,當時已經快晚上九點了,風很冷,所以我們選了室內的桌位。

當晚,我點的是:魚湯(5.2Er)

魚湯

以及:雞肉大餐(10Er)

晚餐

魚湯喝起來口感有點酸,很像是熱的優酪乳。但因為很貴,所以我還是努力喝完了。Orz

雞肉餐有烤雞肉及很多的薯條。薯條以東方人口味來看是稍鹹的,但是我們當晚飢不擇食,

當然是「哦伊西」,好吃囉。

不過,我同伴點的湯更好喝。

這是「蔬菜湯」:(4Er的樣子,便宜又大碗,讚啦!)

晚餐

雖然看不到什麼「蔬菜」,都是「火腿」...但是真的很好喝。(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們都交換吃啊。)

晚餐

這是另一名伙伴點的烤豬排大餐,不過價格稍貴一些的樣子。

但是豬排烤得十分酥脆,也是很好吃。

主餐(雞肉或豬肉或牛肉)+配餐(馬鈴薯或薯條或米飯),加起來的價格才是一整盤的價格。

是要分開點的喔。

另外,我注意到跟匈牙利不同,奧地利人似乎不怎麼習慣收取小費。

雖然還是有放,不過怎麼沒收呢?

不管怎樣,總之,能吃到這麼一餐,真是太好了。(淚~)

P.S這家餐廳上菜真的很奧地利,都是慢慢來的。面對一群餓鬼投胎的東方人,應該也是很罕見的機會吧。

推薦餐廳的服務生,非常有禮貌喔。^_^(總算有寫到好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