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四天行程後,

再度穿越奧匈邊界的公路,準備前往當晚的住宿地點St.Veit小鎮。

不過,這個地名也代表接下來一連串災難的開始。

主要是因為在奧地利,有三個同名同音同字的St.Veit,導致當地旅行社將我們的旅館訂錯了。

雖然還是在同一區,但是奧地利很大啊,一個小時的車程與四個小時的車程是差很多的。

一般來說,從湖區的St.Veit出發到鄰近的「鷹堡」,及奧地利最大的「冰洞」(據說可提著小油燈的冰洞),是非常便利的。

但是因為一些作業上的疏失,再加上本團團員都是第一次到奧地利,事前也沒經驗,就陰錯陽差地住錯了地點,增加了很多車程的時間,導致接下來連續幾天的行程都嚴重地受到影響,原本一個景點可以玩四小時左右的,卻都壓縮到只能玩兩個小時了,真是令人深深地無言啊。而這些訊息,都是後來經由團員們的努力不懈,返回家門後,才調查出來的真相,

旅行社矢口否認訂錯旅館、排錯行程的事,

真是......請各位跟我一樣喜歡這種號稱「半自助」旅行的朋友不可不慎啊。

事前的行前說明會一定要存證,才能對照之後行程是否有異動,再怎麼老經驗的旅行社也可能會出包,若非參加固定行程的旅行團,吃什麼、住什麼、幾點到哪裡玩什麼都規定的清清楚楚的話,這種憑著號稱「輔導員」的領隊(非當地導遊)的半自助旅行社,其實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出門在外,一切隨人擺佈,不可不慎。畢竟一旦遇到這些麻煩的事,可真的是很掃興啊。

七月七日當天,我們一大早(八點半左右)離開布達佩斯,中午在邊境的休息站吃飯,大約停留了四十分鐘吧,

可是匈牙利的餐廳上菜的速度真的是很慢,同伴們又想說反正很快會到St.Veit旅館(問了輔導員時間),因此沒有在這裡吃得很飽,只是點了幾道快速的麵食和點心果腹。

沿途的風光,一如來時,只不過下午下起了雨,我們的巴士竟然開始漏水了!

在風雨中,我想起蘇東坡的「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還很悠哉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奧匈邊界

奧匈邊境公路地勢平坦、風大,因此沿路上可見廣闊的麥田與風車,

一枝風車據說造價兩千萬NT,

(不過後來在一連串的人為疏失後,我已經無法信任領隊的話了,所以姑且聽之、存疑)

車行到下午四點半左右,進入了奧地利的南部山區,

在休息站裡喝了一杯維也納咖啡,

維也納咖啡

喝完後,杯子可以帶走,(可以在櫃臺附近另選一隻乾淨的杯子),

我點的是維也納咖啡,咖啡有點苦,奶泡很香,要價不過2.95歐元,應該不算貴,

但我當時以為很快就會到達飯店了,因為領隊告訴我們從匈牙利到奧地利St.Veit只要九個小時,我們一早八點多就出發,算算時間,那應該快到了吧,在行前說明會時,旅行社還說可以利用黃昏時間在小鎮裡悠閒地逛一逛哩。Orz

離開山中休息站時,我和同伴還很開心地跟一位騎著BMW重機的帥哥合影呢。

後來巴士在山路裡繞來繞去,山林雲霧繚繞,風景優美,

奧地利南方山區 

我還不知大難臨頭哩。

到了山中一個與位於薩爾斯堡的「搗蛋噴泉」相近的山中小鎮,

幾乎沒有人煙,是我們一群人太吵,才有居民冒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我想這裡的人應該很難得見到東方遊客吧!

因為它並不是觀光景點呀!

小鎮婦人 

(圖中的照片顯示時間是7/8,是因為我忘了調我的相機時間,

跟臺灣時間同步了,早奧地利約六個小時,)

事實證明,我們當天的車程超過十三個小時,

而旅行社雇用的司機是匈牙利人,英語不太流利,

靠著車上衛星導航系統在開車,結果還開錯路,

我的天啊~

匈牙利的工會據說規定了司機一天最多只能開十四個小時的車,

超過的話,會直接從衛星定位系統鎖住車子的引擎啊,

到了晚上十點多以後,團員們開始憂心忡忡,

擔憂被困在不知名的高山上,又冷又餓又想上廁所,

我血糖開始過低,下午那杯咖啡因開始在我身體裡作怪,

讓我心悸到不行,我真的後悔喝那一杯據說很划算的咖啡了。

我與團員想要提醒領隊,是不是要提醒旅館保留我們的訂房,

以免應該錯過Check in的時間而無法入住,

結果該領隊竟然說不用擔心,也不打電話聯絡旅館,

當場使得大夥愕然不已。

好在中途遇到警車,直接領著我們到旅館去,當時所有餐廳和商店都打烊了,入住時,已經將近午夜十一點半,拉了一天車,疲倦得不得了,可還是決定要開個會,討論一下日後的行程,透過旅館的協助,找到一間願意供應熱湯的餐館,大家一邊喝著牛肉湯,一邊開會到十二點半,前途仍是一片茫茫。

天亮後,早起的團員不少,有人已經晃了一圈小鎮回來,我跟室友吃完冰冷的麥片粥後,也趕緊把握時間到外頭參觀。其實這間旅館的建築很有特色,頗有拜占庭風格,據說是四星級的規格,

St.Veit

 

St.Veit

每一間房門上的門徽都是不同的星座圖案,

St.Veit有趣的房門裝飾

這是我房門的門徽,清晨的小鎮也相當寧靜、清幽,

不是那種觀光商業化的小鎮,

St.Veit

小鎮書店櫥窗展示書籍,令我會心一笑,

是德文版的卡夫卡,

 卡夫卡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St.Veit真的距離我們之後的行程(冰洞)距離太遙遠,

(連旅館的櫃臺人員都覺得我們根本就是訂錯旅館,)

意外來到這裡,的確會是個美麗的錯誤,

畢竟此生此世,大概不會再有機會再到這個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