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蒙,只去四天?許多朋友大概會有點困惑吧?

以往內蒙很少有四天的行程,尤其要走完呼倫貝爾+大連、哈爾濱一帶,

大約需要8-20天不等的日程。

四天真是短的難以想像。

但是因為從今年六月起開通直航的關係,

只遊覽呼倫貝爾的行程變得可行了。

 

這回旅行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選擇了短期四天的跟團之旅。

在網路上比較各家行程時,我只想著天氣好熱,想去氣候涼爽的地方,

所以鎖定了麗江、黃山、大連和東蒙。

日本則是不用想了,太晚報名,幾乎都滿團。而我近來也沒心思自己規劃。

 

比較各家行程後,看到許多旅行社都開出了內蒙四天團,

價格其實不算便宜,比起桂林或江南一帶,大概是因為航程較遠的關係。

 

直航地點很特別,叫做海爾拉。

海拉爾是呼倫貝爾市轄下的縣級城市,位於中國東北,為蒙古語哈利亞爾音轉,意思是野韭菜。

有伊敏河貫穿整座城市。

內蒙古的夏季正是草長馬肥之時,西蒙較為乾燥,東蒙則是一片水草肥美之地。

七月氣溫約在10-26度之間,溫差雖大,氣溫卻頗為宜人。

懷著一片憧憬之心,我行李款款出發了。

 

第一天,早上長榮班機直飛海拉爾航行時間4小時多,剛剛好坐到屁股痛時就抵達目的地了。

機場令人訝異的小,跟嘉義水上機場的規模差不多吧。

想當然爾,內部完全沒有免稅商店。

 

出境和入境是同一棟建築物,離飛機停放處有點小遠,所以下了飛機後有小巴接駁車送乘客到入境處。

據當地導遊說,桃園-海拉爾直航的班機是今年才正是開通的新航點,配合呼倫貝爾推廣夏季旅遊,

一年只開航6-9月四個月的時間。所以從台灣要去海拉爾,其他月份就得轉機或從內地轉乘火車了。

 

原來這個特殊的現象是因為呼倫貝爾一帶在10月份就入冬的緣故,除了夏季以外,春秋兩季極短,

大多時間這裡都是寒冬,大雪冰封的情況下,發展旅遊較為不便,

所以當地觀光產業等於在夏季四個月內就得賺足一年的收入,自然地,這一團的團費是偏高的。

也因為這個航線今年六月才剛開通的關係,搭機的乘客不是很多,

 

長榮安排一架約180人座的中型飛機,乘客大概只有六十多人,幾乎每個人可以獨坐一整排三人座,

去程回程都是如此,讓我有點開心地忽略長榮一貫不怎地的飛機餐。

 

先前一直很擔心遊覽車的車況,所幸當地旅行社安排了一輛還不錯的大巴。

第一天下午進入海拉爾市區後,巴士直接開往成吉思汗廣場,

這是一座免收費的公園,當地人晚上七點多會聚集在公園運動,跳僵屍舞,滿好玩的。

P1090298.JPG  

↑成吉思汗廣場

 

一到廣場上我就被震撼到了,

原因如下圖:

P1090326 (483x640).jpg  

在廣場逛了半小時後,我就向小販買了這一支。並在後來幾天中,充分使用了它。

有獎徵答第一個問題來了,請大家猜猜照片中的黃色物品是做什麼用的?

 

回答時,請直接作答,不必設隱藏。

我回留言時再麻煩以隱藏方式提供我寄件地址。謝謝。

第一位答對的朋友,送您滿州里購買的套娃吊飾兩件組,如下圖:

P1100426  

小小薄禮,不成敬意,大家同樂呵。

 

呼倫貝爾因為地處東北,北有大興安嶺,有中蘇邊界,緯度偏北的關係,讓此地夏季時間太陽直射,

因此日照時間頗長,大約凌晨三點多太陽就升起,晚上八點半左右落下。

陽光非常強烈,讓我本來懷著避暑的心瞬間忐忑起來。

還好不算熱,空氣也滿乾燥的,流汗很快就蒸發了,整體而言算是宜人的。

入夜後溫差雖大,但也不至於太冷,住的飯店也有空調,硬體設施還過得去,就是飯店自助式早餐實在...不怎地。

 

晚餐吃了一頓蒙古家常菜,喝了迎賓酒,聽了馬頭琴,不過似乎還沒有到了我心目中的大草原的那種FU。

晚上到飯店附近的水果攤買了導遊推薦的時令水果:大毛桃和油桃。確實不錯吃,又便宜。

有圖為證:

P1090390.JPG  

左邊的大毛桃,吃起來就跟水蜜桃一樣,折算台幣才十幾塊錢,真是沒話說。

右邊的則是李子,我錯了,我該聽導遊的話別亂買進口水果,那一顆的價錢是大毛桃的兩倍,卻酸得要命,實在啃不下去......

 

隔天又去超市(導遊一直說是「商超」)買了有人推薦的新疆香梨,果真好吃。

又香又脆的,雖然外型有點像西洋梨,但西洋梨要吃軟的,這種香梨是吃硬的,據說還有公、母之分。

母梨據說比公梨甜度高。

P1100042.JPG 

上面這兩顆新疆香梨,小者為母,大者為公。據說是看梨子底部是凹陷或突起來辨別的。

但其實都滿甜的,只是非當地產的水果,價格較貴。

 

四天行程如下:

第一天:桃園-海拉爾(住海拉爾)

第二天:上午:海拉爾-五泉山自然保護區  下午:海拉爾-滿州里(中蘇邊界,車程約5小時)(住滿州里)

第三天:滿州里-額爾古納-海拉爾(住海拉爾)

第四天:上午:呼倫貝爾草原(金帳汗) 下午:海拉爾市區-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