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ll am see,中文有的會翻成「湖畔捷爾」,是位於大鐘山附近的湖區小鎮。

由於當地交通很便利,有郵政巴士(Post Bus)和火車,

所以有許多背包客來到此地。我就遇到了一個。

7/9,從看完冰河回來才下午三點左右,總算有機會好好逛一下小鎮了。

小鎮最大的飯店,有五星級,叫做Grand Hotel,外觀很美麗,

很多旅行書都會介紹這間飯店。

Zell am see 

但我們不是住這裡。因為這裡都是來自中東的「好野人」包住的啊。

拍攝照片時,正好站在平交道旁邊,有火車要來,剛好站在前方的黑衣回教婦女便入鏡了。不過因為距離很遠,放在網路上應該不要緊?有問題我再拿下來。

走到旅館後頭瞧瞧,會看到「百水」風格的特殊造景。Zell am see

是一座噴泉。由於在維也納時也參觀過百水公寓,所以看到這座噴泉,感覺很親切。

我很喜歡那種色彩解放的感覺。

小鎮雖小,但是精品店卻很多。

施華洛世奇的水晶店正在特價,吸引了一群觀光客。我的室友則是跑去另一間藝品店,買了奧地利名畫家克林姆畫作的仿製工藝品。可免稅,現金價可再多折扣一些,老闆娘還滿阿莎力的。

Zell am see教堂一景 

小鎮很商業化,但也很傳統。是鎮中心的徒步區街道,有一排露天的啤酒亭和咖啡館。

到了晚上時,人會更多。都是來度假的遊客。

當然,也少不了冰淇淋。我在奧地利時,幾乎一到小鎮或城市就會吃個一兩隻,結果就是一回臺灣就痛到不行啦。Orz但是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啊,口味又特殊。我喜歡吃香蕉、杏桃、香草以及杏仁口味的。特別推薦香蕉口味,一級棒!吃過的都說讚。但是女生倘若MC來,請勿太貪吃冰,以免後果不堪設想......

Zell am see小鎮表演

晚上七點多吧?天色還亮著。餐廳旁已有樂隊準備進行街頭的表演。這是我在奧地利期間所看過街頭表演最盛行的一個小鎮。

照片中的男士們穿著吊帶短褲,是奧地利「提洛爾」地區的男性傳統服飾喔。滿可愛的。^^:

 然後,這是我們的晚餐↓↓↓

Zell am see晚餐

傳統提洛爾式的家庭式烤豬肉大餐。我的有兩塊非常大的香噴噴烤豬肉,附加熱騰騰還冒著煙的烤馬鈴薯泥,簡直好吃到不行。錫箔紙包住的馬鈴薯上那層白色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豬肉烤得香脆多汁,令人食指大動!(算是有點鹹,但是很道地!)

DSC06484.jpg 

這是我同伴的晚餐,差別在她的馬鈴薯是做成涼拌沙拉式的,也很好吃喔。

不過我比較偏好熱騰騰的食物啦。

由於我們四個女生一進餐廳時,裡頭還沒有什麼人在用餐,我們又一直喊肚子餓,所以老闆非常好心地在十五分鐘之內上菜完畢。簡直太棒了!(雖然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很不耐等待...奧地利人都喜歡慢慢來啊。)

型男主廚Zell am see

這就是我們的型男主廚(不過不是老闆啦),超帥、超認真的。不過拍攝這張照片時,是我們已經吃飽飯後,回到旅館洗完澡,晚上再出來閒晃時拍的了。所以他爐架上的烤肉和盆子裡的沙拉都已經被一掃而空了。後來我們有跟他合照喔。(羞~)

Zell am see街頭表演

小鎮除了傳統表演以外,也有多元的現代音樂表演。

晚上到街區喝完一杯啤酒,跟一名克羅埃西亞的背包客先生聊了幾句後,一問之下,發現他是一名教師,跟同伴利用假期到奧地利旅行。留下彼此的電子郵件後,我與同伴便散步回旅館。結果剛好又在用餐的餐廳外看見這隻還不錯的樂隊。看見我們一群東方女生,主唱還問我們「懂不懂英文」,當場由德文歌改為我們唱英文歌,是一首西洋流行歌曲,真是超感動的啊。

zell am see,一個觀光客很多,居民卻很熱情的小鎮。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感覺每個人都很自在、快樂、從容。

之後去的St.Gilgen雖然也很美,但在人情上就淡漠許多了......

 

隱藏版時間又到了。

請看↓↓↓

zell am see

三名男女的穿著,依舊是提洛爾地區的傳統服飾。有圓帽子、帽子上有羽毛裝飾,以及吊帶短褲等。

本次的問題是:請問照片中那三根很長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提示:這是一種表演活動)

這一題,當然有標準答案。因為我在現場啊。

但是我會選出最佳創意獎喔。(所以包含第一名答對的朋友,共會有兩名收到手製賀年卡。)

來來來,快來作答吧。請將您的正確答案用「隱藏」回覆的方式告訴我。

結束時間不一定,已經答對過的朋友可以繼續參與猜題,但是無法佔名額喔。因為卡片是一樣的,只是會分兩種款式而已?(因為我還在設計,所以會有幾款還不確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