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就是所謂的......
願者上鉤吧?
這是第一章的後半段,
至於第二章?
SORRY,還在夢境裡頭 Orz





醒來時,流蘇發現她置身在一處玻璃花房中。

她躺在一張長椅上。

花房裡沒有其他人。

身上的衣服已被風乾,但仍有些濕。很黏膩,不舒服,她伸手拉了拉黏在肌膚上的布料後,又順手撥了撥頭髮。

隨後她站起來,仍然頭暈腦脹的。她扶著椅背,大眼四處搜尋著花房的每一個角落。

玻璃屋中養了許多蘭花。各種品種,她依然叫不出這些花的名字。

但那又怎樣?她聳聳肩。反正不知道這些花的名字對她的人生一點影響也沒有。起碼考試卷上又不會問你相關問題。她樂得無知。

走出玻璃屋,入眼的是一大片長在網架上的藤類植物,正開著一串串白色、紫色相間的小花朵,看起來繽紛美麗。

許是睡了一眠,有種尋幽訪勝的興致,她撥開一串串擋住視線的藤花,赫然一張臉出現在她目前。

一釐米,她緊急止步,卻仍是撞上來人。

兩人皆唉唷一聲,摀著不同的部位各自退後兩大步。

流蘇的鼻梁被來人堅硬的下巴撞到,她痛的眼淚直掉。

而來人顯然也受傷不輕,掩著下巴不停的揉著。

流蘇張開眼,看見來人一身白衣白褲,印象立即被勾起。

「冒失鬼。」她不客氣地道。

那人亦沒好氣,「誰讓妳趕著去投胎。」

「你——」越過他身形,流蘇忽地住了嘴。她訝異的走到他身邊,推開他,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所見的景色。

她看錯了吧!他們竟然在天空中?

這簡直難以置信。

眼下就是最早看見的那一片片的大花園。一大片的玫瑰由上向下鳥瞰,竟然好似佈滿整整一片山谷。

「這究竟是什麼地方?」她喃喃道。

「我的空中花園。」

有人提供了答案。

流蘇回過頭,「空中花園?」

那人說:「對,空中花園。」

流蘇再仔細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只是在一大片種滿了各種植物的大屋頂上,她想她應就是在那棟白色洋房的頂樓處吧!

不過,這究竟是什麼地方?

沒聽奶奶和伯父他們提過附近有這麼一戶人家呀?

她不知道她該不該問一個可能很愚蠢的問題,但她還是問了。

「我還在地球上——地球人居住的三度空間嗎?」她有些懷疑。因為眼前之物不像是真的,甚至連站在她面前的年輕男人也不像是真的。

他笑了笑,沒有回答她。

她更加好奇。又問:「我可以摸摸你嗎?」

他應該是人吧!或者不是?他只是這花園王國的虛構人物,等她找到回去的鑰匙,一切都會煙消雲散?

流蘇不確定。這地方予她一種虛幻不真實的感覺。

她伸手要摸他,他卻避開了去。

流蘇有些不悅,強把他捉回來,雙手在他臉上掐了又掐,捏了又捏,直到他露出不高興的表情,才訕訕地放開。

皮膚的觸感和溫度感覺像是真的,他不是外星人。

「告訴我這是什麼地方?你是什麼人?」流蘇乖乖的把手藏在身後,笑容可掬地探問。

他笑望她,不答,反問:「妳是怎麼進來的?這裡不該有人會闖進來才對,女孩,老實回答我。」

流蘇老實回答:「我迷了路,走出一大片林子就看見這裡。」

「我沒見過妳。」他說。

「真巧,我也沒見過你。」這是很了不起的事嗎?「現在換你回答我的疑問了吧?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別告訴我這裡是桃花源,我沒看見半株桃花,我不接受這個答案。」

「那麼,never-never land?」他問。

她瞪他一眼,「別當我三歲小孩,我已經很久不相信世上有聖誕老公公,理想國不存在。」

他笑笑地摘了顆成熟的紅蘋果給她,說:「好吧,這裡是伊甸園。」

流蘇瞪著那顆「禁果」,學他在身上衣服擦了擦,咬了一口。「本縣新成立的觀光區嗎?」

「不,私人產業。」警告性的。

流蘇滿腦子古靈精怪思想,「但我沒看見『內有惡犬』的招牌。」

他咧牙笑說:「不需要那種東西,我這裡有蛇。」

「蛇?」她怪叫一聲,開始覺得背後毛毛的。

「蛇,」他壓低聲音,「專門引誘未成年少女的毒蛇,只要被牠咬上一口,妳一輩子休想離開這裡。」

流蘇嗤笑出聲。「這是我聽過最冷的笑話了。」

他任由她笑,同時下逐客令。「太陽快下山了,夏娃,妳還不找地方躲起來,我會把妳獻給撒旦喔。」

流蘇笑著搖頭。「我叫藍流蘇,不是夏娃。」看了眼手上的表,五點多了,時間的確已不早。奶奶如果找不到她,一定會擔心。

沒心情再開玩笑,她張望著四周,「我該怎麼離開這裡?」空中花園似乎沒有半道樓梯。

他笑睨著她,擠眉弄眼道:「樓並不高,二樓而已,樓下是一片花叢和軟泥土。」

流蘇聽懂了他的暗示。沒好氣地道:「很抱歉我沒有長翅膀。」要她學空中飛人跳下去,辦不到。

他似不懂她的焦急,緩緩地說:「我以為任何人來到伊甸園都會流連忘返,難道妳不喜歡這裡嗎?這美麗的花園。」

流蘇順著他的目光望下看去。嚥了嚥口水,說:「這裡的確是個美麗的地方,可以算是我見過最美麗的,但是,我現在得回去,有人會擔心。」

他凝視了她一眼,才說:「來吧,我送妳出去。這花園太大,初次到這裡的人沒有一個不迷路的。」

流蘇還有很多疑惑想問,但他腳步飛快,一不留神就會失去他的蹤影。

流蘇只得緊跟在他身後。

下了樓,離開空中花園回到地面上,在大片花叢和樹林中穿梭著。

流蘇又累又餓,她覺得她從來沒有走過這麼多路,她想她的腿再不休息一定會報廢。

腿痠之餘,她根本無心去記自己走過哪些路,拐了幾個彎又抹了幾個角。

總算,出了林,看到有著柏油路面的林間小徑。

流蘇歡呼一聲,有種重見天日的感覺。

她回過頭,聽見他說:「好了,就送妳到這邊,順著路走下去,可以回到妳該回去的地方。」說完,他轉身走進林子裡。

流蘇急急拉住他一條手臂。

他回過頭。

她問:「你就這麼走了?」

他挑了挑眉,「不然,該怎麼樣?」

「告訴我你是誰?」流蘇很堅持要知道。

他卻說:「那不關妳的事吧?」他抽出手臂。

流蘇忙又拉住他,有些急。「不然……不然你回答我,我還能到這裡玩嗎?」

他出乎他意料地道:「當然可以,如果妳找得到花園入口的話。」

流蘇把這句放在心裡咀嚼。

目送著他的身影消失在樹林中。

她呆了片刻。一直到耳畔傳來親人的聲音,她才回神過來。

她聽見有人喊她:

「小阿蘇,小阿蘇,妳在哪裡?」

她連忙回應了聲,「在這裡,我在這裡。」

大伯父一家人找到了流蘇,將她帶回去。

流蘇免不了被教訓一頓,忙說對不起,以後不敢之類云云。

老奶奶則把孫女兒摟在懷裡,心肝不捨。

這一下午的折騰讓流蘇當晚又發高燒,忙得一群人團團轉。

次日,燒退了。她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白雲。

小堂姊流月來陪她說話,順便盯著她喝中藥。

流蘇一邊喝著難入口的中藥,邊問她說:「月姐,妳住在這裡,曾不曾看過一個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

流蘇點頭。是的,是秘密花園。一個似乎包藏著許多秘密的美麗花園。

她盛夏的記憶。

流月抱歉的搖搖頭。說:「只聽過親水公園,不曾聽過什麼秘密花園,本縣新成立的觀光景點嗎?」

流蘇說:「我昨天在林子裡迷路時無意中發現的,那花園好大、好漂亮……」她開始形容她所見到的一切。

流月耐心傾耳聽著。末了,她恍然大悟,微笑說:「流蘇,妳發燒昏了頭了,在夢裡見到的吧,別當真啊,那只是一個夢。」

「只是一個夢?」流蘇怪叫一聲。

流月點頭,「對,只是一個夢。」

流蘇不信。事後,她又問大伯父、大伯母和堂哥,卻都得到同樣的答案。大伯父還叫她好好休息,別胡思亂想。

流蘇跑去找老奶奶,又問了相同的問題,她期望奶奶會說出不一樣的答案。

老奶奶說:「小阿蘇,我好像也看過那個花園。」

流蘇眼睛一亮。

老奶奶瞇著眼睛說:「對對對,我有看過。」她蹣跚的站起來到櫃子裡翻出一本相簿,指著一張照片說:「妳看,這是恁阿公,伊以前帶我去過一次,妳看,這風景真水呴。」

流蘇瞪著那張頗有年代的照片,她將它翻到背後,發現後面寫著:45年攝於碧潭。

碧潭在新店,可不是在宜蘭鄉下。

她小心將照片收妥,心想:這是奶奶的花園啊。但不是她的。

一下午,她與老人家翻看著舊照片,享受著祖孫間的親情。

秘密花園的事被暫且擱在一邊,但並沒有遺忘。

內心裡,流蘇仍然惦記著那個午后所遇見的人與事。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