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這個主題,在許多恐怖漫畫裡是經常出現的。
通常這類漫畫,看了之後會讓我害怕很久,
(因為我記憶力還不錯,看過的畫面幾乎不會忘記)
所以後來索性就不看恐怖漫畫了。嘿。

住在山中,看到一群又一群的綠樹,是很正常的事。
可是......某一天,我在路上閒逛,
居然發現了......
請看下圖:



很正常的一張圖片,請特別留意被我圈紅的部分。
再請看下一張正面解析圖:



沒錯,你沒看錯。
我眨了眨眼睛,左看又看,證明我沒看走了眼,這才不得不承認,這確實是一棵寄生樹。
因為去年我應該還沒有見到她?(或者只是沒特別注意?)

當下對這棵寄生在大樹上的寄生樹感覺很複雜。
一方面覺得大自然造物真奇妙,
一方面又覺得這種寄生行為有點可怕。
很擔心大樹會承受不了被寄生的後果。

這棵大樹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但是每年一到某個季節,他都會綻放如煙似霧的小紫花,
風吹滿地香,非常地漂亮,現在我則為他擔心不已。
他就長在我回家必經的路旁,我開始對他多了一份關注,
如果這是大自然的物競天擇......那麼我該不該出手干預?
那株寄生樹其實也是為了生存在奮力生長著,只是長到了一半,依附起了別人,踩著人的肩膀往上爬。
很像某種職場生態,令人很無言,也很不舒服。

這兩棵樹,讓我忍不住聯想到沈亞小姐在「永不止息」這本書的某段故事裡,那棵被寄生的古木與寄生的雀榕。
當下我眼前的樹,也像人一樣有了鮮活的生命和感情。
在我心中,大樹是個「他」,寄生是個「她」。(誰說小說不會影響讀者的人生觀?)
這種大自然的安排,讓我不知道該不該插手這件事。

然而我又衷心喜愛著那開紫花的大樹,不希望他死掉。
我想,萬一我看見了大樹的生命力衰退了,
也許我真會拿起斧頭,去劈了那寄生吧?
所以現在我經過這棵樹時,都會忍不住再三多看幾眼,確認他還很有活力......
拜託請長命百歲、千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