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有末日感,

更讓人覺得人類著實太渺小,

有時斤斤計較於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似乎太浪費時間了些。

雖然難免還是會有一點傷痛,可想想,還是釋懷些吧!

 

 

 

最近出版社準備要開放收肉文了,

喜歡清淡文的朋友不必憂心,屬於你的那杯茶依舊在,

願意看看不再設限的故事,也許將來會有意想不到的得到。

後者的前提當然是諸君已年滿十八歲。

未滿十八歲的朋友也不必焦慮,你們終究會滿十八的。(過來人的立場)

過去因為一些政治因素,言情小說這文類被政客拿來操作,好似十八限的言情讀物成了「毒物」,

不過也因此更加確立了這塊土地的出版方針,透過出版法的規範,太過香豔的文字書寫必須嚴格標註「十八限」的字樣,來提醒讀者。

這其實是好的方向。

假如我今天有女兒(目前我只升格當一對雙胞胎的阿姨),也不會希望她們過早接觸成人的情愛世界,

我記得我第一本限制級的書刊,是在九歲時看到的。那時我國小三年級,還看不太懂「薔薇頰」在寫什麼?

倒是一本沒有標註限制級的少女漫畫讓我整個人驚嚇到了,因為漫畫裡有亂倫的性愛畫面,讓我看完後一整個不舒服。

可隨著年紀慢慢成長,心智年齡應該也有多少成熟一點了,在那個提到保險套的使用方式都會害羞的年代,

我的性知識有一部份從是珍安‧克蘭茲的羅曼史小說裡學來的。珍安書裡的男主角總是會記得戴保險套。(讓我讚一下)

由此,我想,

肉文本身不是罪,好看的肉文可以增加一本小說的精彩度。

當然這並不是說沒有肉的清水文就不好看。(你們一定都能夠列舉出來哪些清水文是言情上品。)

熟知我的讀者朋友會知道,我多年前就想挑戰床戲,

結果只寫出「追逐彩虹的日子」那樣的清淡小品。床戲挑戰一整個失敗。原因是因為那時我心裡還有克服不了的障礙,一直引以為憾。

這讓我想起許多年前,我還在寫現代詩,當地下詩人的時候認識的幾個朋友,

其中一個是年僅十五、六歲的小妹妹,她的詩裡充滿著「陽具」、「陰道」之類的「意象」,

看得我目瞪開呆,

直到有一天我寫了一首關於霉菌跟腐爛的詩,另一位朋友寫信告訴我,我變得敢寫了,這是個好的方向,

對於晦澀難懂的現代詩而言,所有的詞彙都只是一種語言現象,

語言本身是中性的,即使那個字是「陽具」。

佛洛伊德經常使用這些詞彙,並對所有高聳的、尖銳的物品做泛性的聯想,

人家也只是批評他的學說失之偏頗而已,從沒人說過他是色情狂,

那麼,何以描寫情慾場面的文字會令人一提起就臉紅心跳?

我大膽猜想或許是因為閱讀言情小說的讀者們心靈都比一般人光明美好吧?(若有人說正好相反,我也不意外。本來人就是很難化約的生物)

回到當前的出版狀況,

其實市面上許多書籍的內容並不乏H的描寫,但是並沒有被標註上十八限的字樣,

當然也有更多是標註十八限的字樣,但其實是21,甚至25限的。

所以今天若有出版社願意做好把關的動作,在封面上確實加註十八限的字樣,我認為都應該加以鼓勵。

講了這麼多有的沒的,

其實我是想讓我的讀者朋友有一點心理準備,

我其實滿喜歡寫肉戲的。

當然在我未來的女兒和現在的小甥女未滿十八歲以前,我不會讓他們閱讀有肉的言情小說,

她們純潔的眼底只會看到「他們一夜激情」,然後時間跳轉到明天早上的書寫。

等到她們十八歲了,有了正確的性觀念,我才會跟她們一起看內有H的故事。不過屆時也許她們也不想跟我一起看了吧?(淚奔...)

話說回來,假如未來我生了個兒子,怎麼辦?(媽,妳想太多了 Orz)

 

P.S.近期還是很忙碌,暫時還無法好好回覆大家的留言,隨便逛逛,敬請見諒。

另外我沒有開放加好友的選項,因為我不太會使用那個欄位,大家不用特別加我好友,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