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二月初時,突然決定去日本自助旅行。

跟伙伴討論好地點後,一直到今年一月初才真正定案。

貪圖商務旅館低廉的價格與便利,我們捨棄民宿,直接選定機加酒的方案。

然後,機票、旅館就這麼決定了。

而我卻開始惶恐起來。因為我根本還沒有心理準備要出發去旅行啊。

於是乎,我陸續買了七本日本關西地區的自助旅遊書,

真正到了當地,卻又連連直呼,書不可盡信啊。

原來書中的訊息未必是最正確的,有時還誤導我們走向遙遠的方向。

遠不如背包客論壇裡的實地旅遊經更加實用哩。

總之,六天五夜日本京阪神之旅,順利劃下句點了。

兩個女生,一起踏上從未去過的國家。

第一天為了找到預定的旅館就花了不少時間,

之後在京都車站小小迷路,觀光客的樣貌(因為怕冷穿的厚重羽絨衣跟全副防寒裝備)大概很容易被辨識出來吧。

還因此被當地警察小小盤問了一下。

(嚇!以為我們是來Business的?聽說女性自助遊日本,很容易被當成賣春的。Orz)

好在之後幾天逐漸熟悉環境,也一天比一天更有信心可以走完全程了。

京都、姬路、神戶、有馬溫泉、大阪。是此次規劃的行程。

其中我最愛的,應該就是只開放到今年櫻花季,之後就要封城大整修的姬路城了吧。

(今年沒看到,之後就要等八年後整修完成,才重新開放囉。姬路是個非常體貼遊客的友善城市啊。)

來不及安排奈良,有點可惜,不過也堅定了以後再走一趟京都、奈良一帶的想法。

比起商業化的大阪,我比較喜歡古都的感覺。

或許等哪一年楓紅時,再去京都逛逛,當然下一回一定要到恭彥那時代的平城京走一走。

因為我在京都、大阪(難波)時,幾乎已經無法想像奈良時代的日本了......

再來,就是要跟收到明信片的各位朋友說聲抱歉。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每天從早上八、九點出門,玩一直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回旅館。

每天在外頭奔走超過十二個小時。

兩條腿快斷掉的時候,寫明信片時往往已經昏昏欲睡了。

萬一不小心字跡太潦草或胡說亂語了什麼,請務必原諒我呀!

 

P.S.1

要再次閉關去了,旅遊文等之後若有時間跟大家分享囉。

在清水寺時有去和服體驗,到時候再來看背影照吧!(正面是不能見人的,不用期待。Orz)

話說回來,在舞子時,因為天黑了,又想去海上步道,有小迷路了一下,差點在路上遇上一名「疑似歹徒的人」?

還好終歸是平安回來啦!^_^

所以說,前兩天我在京都附近的稻荷神社抽到那枝「下吉」籤,說我會有驚無險,是真的很準啊!

P.S.2

如果農曆春節還沒出關,就先在這裡預祝各位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新的一年,福進來、禍出去!

大家荷包都飽飽喔^_^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