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薩爾斯堡(Salzburg)非常非常不熟。

因為我只在這裡住了一個晚上,玩了不到一天而已。

不到一天的時間要將一個頗有歷史文化的大城市走完一遍,真是愛說笑。

所以這一篇純粹是當成旅遊日記在寫而已。

說來,我這趟旅程之所以會發生先前那樣多的小意外,其實跟這座城市有很大的淵源呢。

主要是因為在薩爾斯堡有個叫做Hellbrum(中文翻成「搗蛋噴泉」或「海布倫宮」的景點),這景點不是每個旅行團都會安排,在匈牙利時,趁著在巴士上的時間,團員交換情報時,提到這個點,那位老是出包的領隊以為這個點「應該」在我們要去的St.veit的「中途」上,因此主動提議讓我們在中途「順道」一遊,於是開始和不通英語的司機討論要中途過境Hellbrum,可是可憐的司機Bella在衛星導覽上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個叫做「Heilbrunn」的位置,誤以為那就是我們要去的Hellbrum,因此才會發生山中的迷航事件。其實薩爾斯堡在偏北,我們當天走的卻是往南的路,根本不可能中途過境Hellbrum,整件事情就像是上天開的一個大玩笑一樣,過了數天後,我們終於來到薩爾斯堡,也去了真正的「Hellbrum」了。所以,這證明地球是圓的嗎?

7/13早上自旅館出發,在St.Gilgen搭乘10點零五分的POST BUS前往Salzburg,大約在十一點零五分左右抵達Salzburg的中央火車站。火車站裡有對旅客來說很重要的廁所(要投幣),以及遊客中心,如果要在Salzburg旅遊,且準備來一場博物館的參觀,那麼在遊客中心裡,可以買到一張很方便、很划算的「Salzburg Card」,順便可以拿當地的導覽地圖與非常實用的電車圖。SALZBURG CARD.JPG

Salzburg Card一張大約是21.5Er左右,但是持卡可以在一天之中,無限制地搭乘當地的電車、巴士、以及參觀博物館及美術館。是非常划算的。(在奧地利搭乘電車基本上都是「自由心證」的,很少會遇到查票員,可是萬一被逮到沒有購票就上車,或者坐超過站點,那麼是會被處以六倍以上的罰金的喔。因此我們都乖乖地把票放在身上,以便不時之需。」但一整天下來真的沒有遇到查票的情況啦。)

大約在11:25分左右,買好了Salzburg Card一日卡,便搭乘2路電車前往機場站的第25站,到達我們位於西區的偏僻旅館。這間旅館是奧地利連鎖的HOTEL,次日我們在維也納也是住這家飯店的連鎖店。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都在搭車和等候到飯店放置行李,等到我們放好行李,從飯店離開時,已經快要下午一點鐘了。根本沒時間停下來吃飯,又是餓肚子的一天。我只好隨身帶著餅乾有機會就啃。

下午兩點半左右,天空灰濛濛的,一直下雨。我們還是很堅持地要前往HellbruM,想一睹讓我們迷途的搗蛋噴泉。說是噴泉,其實是一座大主教所建的庭院,裡頭有很多的噴泉,且裝飾上都以海神雕像為主。據說該名大主教非常地逗趣,喜歡捉弄他不喜歡的客人,所以在自己的地盤上裝飾了一些小小的設計,可以讓他隨時按下按鈕或機關,讓來客被突然噴出的泉水嚇一跳!連雕像的表情都經過特別設計,有的還會吐舌頭哩。真是超可愛的。

薩爾斯堡,搗蛋噴泉

搗蛋噴泉的門票要另外購買,不算在Salzburg Card裡,入內參觀時會有導覽員,這位導覽員的工作就是隨時隨地搗蛋,因此來這裡參觀,如果不想相機被水弄濕,可得用防水套保護好,最好還要帶一套輕便的雨衣,才可以盡情地玩水,不怕弄濕衣服。

導覽員手上有遙控器,可以控制各個噴泉口的開關。

當然,可能有朋友也會想去這裡,因此我不會說出哪裡裝有機關,只貼出一張簡介傳單裡都會介紹的:

薩爾斯堡搗蛋噴泉

這個鹿頭會突然噴出水,讓遊客一身濕喔。不過由於當天下著雨,我又冷又餓(怎麼這一趟行程老是又冷又餓?),實在沒興趣再把自己弄濕,所以能跑多遠就算多遠啦!

薩爾斯堡是著名的音樂勝地,莫札特曾經住在這個城市,近年來為了拼觀光,當地在每年十月份都會舉辦音樂節,可惜我是七月份去,無法躬逢其盛。除了音樂以外,當地有不少著名的宮殿,比如大主教為了情人修建的「米拉貝爾宮」,電影「真善美」曾經借用過此地作為場景。

薩爾斯堡(電影真善美場景之一)

穿過米拉貝爾美輪美奐的花園後,走過大街,準備前往舊城區。在河畔看到了已逝著名指揮家卡拉揚的故居。

屋子前方有他的雕像。↓↓↓

薩爾斯堡(指揮家卡拉揚故居)

在卡拉揚故居附近的河畔,有著特殊造型的雕像↓↓↓

薩爾斯堡

在尚未過河前,遠眺舊城古堡↓↓↓

薩爾斯堡(舊城區)

下方是舊城區,有很多商店,山頂上的白色城堡就是「薩爾斯堡」。

很多明信片都會以這個城堡為主景。很漂亮。

穿越橋道後,轉進奧地利著名的招牌街:

薩爾斯堡(招牌街) 

這條街之以為聞名,在於它特殊的招牌。立刻吸引住行人的目光。遊客也很多。

沒想到麥當勞也能這麼人文,這麼藝術↓↓↓

薩爾斯堡(招牌街) 

↓↓↓著名的專櫃品牌ZARA,害我好想脫隊殺進去逛^_*

薩爾斯堡(招牌街) 

↓↓↓著名的莫札特之家。先前買的薩爾斯堡一日卡派上用場,可以不需再另外買票,出示卡片即可入內參觀。

不過莫札特小時候家境不好,屋子裡滿狹窄的,遊客又多,可別喝太多水,免得光是上廁所就要排隊排半天。

薩爾斯堡莫札特之家 

裡頭除了陳列莫札特一家人的肖像之外,還有闢出一間房間當作紀念品商店。

價格偏貴,但是很多東西如果喜歡的話,不太容易在別的地方找到。可以斟酌選購。

由於著名的莫札特巧克力便是在本地生產,因此街上也到處可見販售「米拉貝爾」品牌的巧克力。

繼續往城堡方向走去,會看到很多教堂以及露天表演的舞台。

街道旁也有一些街頭畫家或音樂表演者。

薩爾斯堡舊城區街頭音樂家

經過一個古老的墓園後(墓園可打開鐵門,入內參觀耶,我居然在墓園裡來回走了兩趟......算我膽小,我沒照相),找到纜車處,就可以用「一日卡」「免費」搭乘纜車上山,去參觀城堡。光是纜車來回一趟就要約十歐元左右,所以一日卡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遊客的。

薩爾斯堡(城堡鳥瞰)

從城堡上,可以鳥瞰整個薩爾斯堡的風景。想必天氣好時,景色應該是更漂亮的。

到城堡時由於已經下午六點半了,肚子實在很餓,匆匆走馬看花一圈,就趕緊和同伴坐纜車下山,覓食去了。

薩爾斯堡地窖餐廳

這是從旅遊書上得知的一家餐廳,位於剛剛才走過的墓園的出口處,是聖彼得修道院的地窖改建而成。由於此地是音樂大城,又是莫札特的故居,因此餐廳晚上有穿著古裝的莫札特音樂劇的演出後,不過需要事先預定座位,一個人看表演含晚餐的話,是58歐元左右,算是非常昂貴的消費。

由於本人當天穿著實在不登大雅(雖然此餐廳並未要求須著正式服裝),所以沒有預定包廂的座位,只在餐廳的一樓開放座位區吃飯。

我們一桌六人,在英俊的服務生的建議下,點了一盤烤肉大餐和湯(分開點)。

先上湯↓↓↓這是牛肉湯,中央一丸白白的,是馬鈴薯泥。湯很清,很好喝喔。(湯:4.9ER)

薩爾斯堡修道院地窖餐廳晚餐

再來是份量十足的烤盤大餐↓↓↓

薩爾斯堡(修道院地窖餐廳的晚餐)

有豬肉、雞肉、香腸、火腿、蔬菜、米飯與薯條。

這一盤可不便宜,六人平均下來,一個人要約18歐元!

但是一來是餓了,二來是好吃,所以在十分鐘之內,這一盤便被我們一群飢餓的蝗蟲一掃而空了。

晚上八點半左右,回到莫札特之家前的廣場,跟地陪一起去搭電車準備回飯店休息。

半路上還殺進了一家沙河蛋糕的分店,買了蛋糕來吃。(嗯,只能說我不太喜歡太甜的東西,沙河蛋糕對我來說就只是過甜的巧克力蛋糕啊,原諒我吃不出它的經典。)

不過蛋糕店裡倒是有賣一種罐裝的可可粉,一罐才十歐元,可以拿來送禮或自用,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伴手禮。同樣的東西,我在維也納機場的免稅店裡看到,一罐竟然要賣14歐元呢,會不會賣太貴啦?

薩爾斯堡電車候車站 

晚上九點左右,在「米拉貝爾」的電車站等候電車。上面都有時刻表,顯示電車的時間喔。寫9的話,就是還要等候9分鐘,果然是滿準時的,我們的電車很快就到達了。

 

 

最後,是最後一題的「隱藏版」的遊戲題。

這是一張在薩爾斯堡的古城堡上,鳥瞰底下風景時拍到的。

薩爾斯堡舊城堡鳥瞰

請問:在照片中,為何那棟在正中央的小房子附近完全沒有其它的建築物?

這一題很難,所以是選擇題(貼心吧!)^^

選項 :

A:因為是私有土地,其他人不能在私有地上蓋房子啊。

B:因為是保護區,所以不能蓋房子。

C:因為這一帶曾經發生過災害,所以原有的建築物全都倒塌了。

 

請將答案以「隱藏」方式回答,第一位答對的朋友,可以收到賀年卡喔。

已經答過的朋友也可以繼續共襄盛舉啦。^_^

希望大家玩得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