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發生在瞬間與當下,不寫下來,總有一天會逐漸遺忘。
所以,我還是乖乖地記一記吧!雖然我滿懷疑blog這種形式的記錄能延續多久?

七月份一趟東歐之旅,因為是半自助的行程,吃食自理。
再加上......的囧原因,讓這一趟旅程多災多難,充滿了難以預期的變數。
也因此,我不曾如此懷念家鄉,不曾如此想吃一碗台式的泡麵。(淚~)
挑食的我,一回到家鄉,終於體會到家鄉味的可貴,
出國前一直吃不下東西的我,胃口因此恢復了一點,這算是可喜可賀的吧!

雖然如此,東西方文化的衝擊仍令我感觸良多。
總結地來說,我很喜歡奧地利這個國家。
而東歐經濟正在起飛的匈牙利,在我看來,則多了幾分與臺灣的相似點。
兩國距離相近,卻有著不同的文化特色。

我當然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技術不佳,風景照我覺得拍得soso,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人物的照片。
我喜歡拍人,喜歡不同人臉上入鏡時的表情。
喜歡上前怯怯地詢問能否拍一張照片,
對方展露笑容點頭同意時,心中無比的興奮與喜悅。

這是我這一次旅行中所拍攝的最喜歡的照片。
與各位朋友分享。



這張照片攝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英雄廣場。
前一日此地才舉行了同性戀的遊行,當地政府派出警察保護遊行的同性戀者,
但在遊行當天,一群反同性戀的群眾入場抗議示威,造成了一場動亂,
廣場沿線的地鐵、巴士全面停駛。
當時我與同伴正站在多風的街頭,因為沒有交通工具而步行了四個小時。
次日清晨重回英雄廣場,已經看不到滿地抗議的臭雞蛋和倒塌的鐵柵欄。
只有一群拍照的觀光客,以及當地來此散步的居民和街頭藝術家。
一派悠閒的廣場,讓人難以想向它多變的面貌。
兩個小男孩高大黝黑英俊的父親站在一旁看顧著,
小弟弟手上拿著賄賂拍照用的牛奶糖^^,很配合地C了。


瞧,那湛藍的眼珠,以及手中的牛奶糖(拍照必備工具),多麼開心的笑容啊!
當時有多少相機圍著這個小男孩拍啊,可他完全不怕生喔。
媽媽就在旁邊,一直笑著,看來也是外地來的觀光客,並非本地人。
拍照地點在匈牙利阿司特貢(Esztergom)的大教堂廣場前。
等我寫到匈牙利之行的時候,會再介紹。


時空跳躍到奧地利。7/9沿著冰河公路穿越大葛洛克納山岳,進入法蘭茲冰河。
這裡是夏季旅遊勝地,許多歐洲鄰近國家的遊客來此觀賞萬年冰河。
(只是在2008年的夏季,冰河正快速的融化當中。)
步行冰河上時,可以看到許多歐洲遊客攜家帶眷,爸爸背著孩子(裝備如上),
一同出遊,十分有趣。
父親身後的鐵階梯,是當局為了防滑而設置的人工步道。


這是一對來自匈牙利的親子檔,小男孩可愛極了。還讓我和同伴輪流抱了一回,
踩在冰上的我穿著厚重的外套,外加一件防水風衣,背著沈重的背包,幾乎快走不動,
再加上很冷,因此表情十分憔悴。請容許我以馬賽克處理。^^:


時空再度跳躍至奧地利中南部的小鎮 Zell am See(湖畔捷爾)
See是德語「湖」的意思。Zell是一個修道庵。
zell am see鄰近湖區,是一個觀光勝地,有許多阿拉伯國家的人全家來此住宿避暑。
上圖中的小男孩也是遊客之一,母親站在一旁,看著小寶貝隨著街頭表演者起舞,
成為眾人的焦點。這位吹小喇叭的先生,也很順從民意,當場為小男孩演奏。


早晨來到著名的鷹堡看馴鷹表演。
等待表演時間,開放入場之際,各地的遊客自嗨地玩耍了起來。
又是一對父子檔。


同樣是在鷹堡。
對旗幟沒有研究(似乎不是國旗)。不確定這對父子是哪一國人?
義大利?有人知道嗎?
前方年紀較小的男孩一開始很羞澀,不看鏡頭,後來被逗笑了。
爸爸一直在旁邊低聲鼓勵,就比較放鬆了,好可愛喔。


終於入場準備看老鷹表演了。
坐在一群金髮的遊客中間,小男孩被同伴餵食了「科學麵」。
一開始還不太敢吃陌生人的食物,後來吃了之後,就大膽起來了。
很漂亮的小男孩!
問我怎麼都拍男孩?好奇怪,我好像沒有看到很多小女孩哩。
有再加上小女孩大多很害羞,就沒有拍了。

所以,下面這一張,是偷偷拍的。(噓~)

中午時抵達奧地利湖區的St.Wolfgang小鎮。
這是小鎮街上的造型噴泉。小女孩正在玩水。


好小的BABY。在St.Wolfgang的碼頭旁,這個小男孩正在地上玩耍著,
雖然口水一直流下來,但還是吸引了一群姊姊阿姨的目光。
我們輪流與他合照,小BABY的母親在一旁笑得很開心。
他超會擺POSE,我拍了四張這個男孩的照片。這是其中之一。

看到這裡,不要懷疑,本人極愛正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