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故事。
嗯,官網應該會放上更多的試閱內容。(因為不小心爆字數了Orz)
這裡只放上簡短的楔子囉。
等官網試閱出來,大家記得要去看喔。
當然,新書明日即上市,直接把書帶回家我會更感謝的。^_^

P.1 因為我不會縮行數,我設定五行為一則,但每次直接貼小說都會變成好長一篇,無法縮文,
為了避免拉頁過長,所以每次放小說時,都得哈啦一下,把設定的五行給KO掉。請見諒。

P.2這篇試閱在官網出現後,即會刪除。請勿回應。如有指教,請移駕樓上新書介紹篇。謝謝各位。






楔子

 

    距離那件事的發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回想起來,都還覺得難以置信。

    麗薇是經過眾人認可的最佳妻子人選,她系出名門、相貌出眾、還擁有一副會令男人為之驚豔的窈窕身材,更不用提她還受過高等學府的教育,兩年前才從英國留學回來,專長是企業管理,要勝任商界人的賢內助,絕對綽綽有餘。

麗薇個性溫順閑靜,每個人都認為她十分適合他。因此當他釋出有意成家的消息時,溫麗薇很理所當然地成為每個人第一個想到要推薦給他的新娘候選。

在此之前,他見過她幾次,都是在一些商業晚會上。麗薇在回國後,經常陪伴她經商有成的父親出席晚會。他們透過介紹,認識了對方。

當身邊的人提議他們可以試著交往時,他接受了,麗薇也是。

他們同意交往一陣子試試看,身邊人多樂觀其成。

來往了將近半年,他們之間一直都很平順,當他準備接受周遭的建議,向麗薇求婚之時,她看著他遞給她的鑽戒,向來溫順的面容卻出現了短暫的猶豫。

那時,他就該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否則他又何至於在她接受他的求婚,準備嫁給他的前夕,讓他目睹她跟另一個男人在一起?在她公寓的床上……

他彷彿還能在眼前看見當時的景象。

那天他提早回國,想給她一個驚喜。然而當他用她給他的備分鑰匙打開門時,卻看見他的未婚妻躺在另一個男人的懷裡。

當時他驚訝的無法思考,只好眼睜睜看著床上的兩人在發現他站在房門口時,臉上那截然不同的表情——麗薇的驚慌以及另一個男人眼中明顯的敵意。

那使他像是個沒有受到邀請便闖入私人領域的旁觀者。

他的靈魂恍如被抽離了軀體一般,看著自己機械性地注視著未婚妻臉上的表情由驚慌漸漸轉為害怕,最後再由害怕轉變為下定了某種神秘的決心。

最後,她眼色轉冷地開口:「你先出去吧,若石,但請別走,我們需要談一談。」

他從來沒有聽麗薇用過這樣堅定的語氣說話。她向來小鳥依人。每個人都說,溫麗薇個性溫順。

但他仍依言轉身走出了房門,還順手將臥室門關上。

兩分鐘後,房間裡的兩人衣著整齊地並肩走出來。

他已經預期到將要發生什麼事。

麗薇來到他的面前,將他給她的戒指交還給他,同時說:「既然你都看到了,那麼我只能說,很抱歉,若石,其實我並不愛你。」

他彷彿靈魂被抽乾了那樣面無表情的聽她繼續說道:「你可能會想知道,既然我不愛你,當初為何會答應跟你交往,事實上……」她吞了吞口水,彷彿有某個巨大的秘密隱藏在她心中。「事實上,我爸爸的財務狀況在兩年前因為接連幾次錯誤的投資,負債了好幾十億,如果我不跟你在一起的話,我家的公司就會被迫宣布破產——」

「算了,別說了,麗薇。」他揮手打斷她的話,不希望她繼續再說下去。

因為,這些事情他都知道。他早就知道溫氏企業負債累累,但是他當時並不非常在意。生意歸生意,感情歸感情,讓這兩件事情分開來談,不是做不到的事,只要用心經營,他一樣可以在利益交換的條件下,贏得自己想要的婚姻。

他曾經天真的這麼認為。而且他也確實對麗薇深有好感,她是個好女人。

「不,若石,拜託你聽我說。」也許是因為愧疚,或其他因素,麗薇開始情緒不穩起來:「我試過,我真的試過……我真的希望我能愛你,但是……

關不住眼淚的她淚眼朦朧地看向身邊的男人。那男人與她眼神交會,傳遞著只有他們倆才能理解的訊息。接著,她的眼神轉為不自在地看著他。「但是我就是做不到……因為我……因為你……」麗薇的眼神開始出現同情。

若石見過那種眼神,很清楚藏在其中的意涵。那使他心中泛起一陣恐慌。

誰來阻止她啊,別讓她說出來……

當下,他那被抽離了軀體的靈魂痛苦地顫抖起來,卻仍然無法阻止麗薇說出:「因為我發現不管我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因為你是那麼地……那麼……

阻止她!快阻止她!別讓她繼續說下去!

他的靈魂幾乎嘶吼出聲,但抽離了靈魂的軀體卻宛若石柱,無法動彈。

她吞吐地說:「抱歉,我知道不該把責任推卸給你……但是,」再度看向身邊的男人時,麗薇的表情變了,變成一個戀愛中的女人,為愛義無反顧。只不過諷刺的是,她愛的人不是他。

當下若石明白,這輩子他都不可能得到這個女人的愛。無論他再怎麼努力,結果都不會改變了。

麗薇鼓起勇氣,想要說出一切。彷彿認為唯有全盤托出,才能為這一切混亂畫下句點。她困難地說:

「我跟他是在國外唸書時認識的,我愛他,但是爸爸不允許我們在一起,因為他沒有雄厚的資產,只是個專業的經理人……若石,我真的是很糟糕,我也想當一個聽話的女兒,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我就是做不到!因為我怎麼有辦法去愛一個,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做愛情的男人?」

虛空中,若石那被抽離的靈魂看見他自己臉上的表情幾乎凍結成冰。

「妳說我不懂愛情?」他謹慎地詢問。

麗薇澄清:「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錯,每個人都知道,你母親……

「請不要提起我的母親。」他語調轉為客氣,卻略微冰冷地說。

「但每個人都知道……」麗薇瞪大眼睛。

是的,每個人都知道,他有一個人盡可夫的母親。可那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過去早該讓它過去。

但麗薇繼續挖掘那根本不存在的傷疤。她盡量以自認為善體人意的方式道:「沒關係的,若石,無法有像正常人一樣的感情反應不是你的錯,真的。我只能說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想愛你,我試過的,真的……

就是在這時,韓若石聽見自己稱得上彬彬有禮的笑聲。他聽見他聲音低沈而嘶啞地道:「多謝妳的好意,我心領了。」彷彿察覺出事情有點滑稽,他渾然不知自己的表情有多扭曲。「其實,麗薇。」他盡量溫婉地說:「妳盡可以去愛妳想愛的人。」事已至此,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就當作是一場談不攏的飯局吧。「至於我的銀行已經融資給你父親的款項,妳放心吧,只要令尊按時償付利息,銀行不會止付這筆款項。既然妳選擇了他,那麼我就將這當作是兩位的結婚禮物吧,我行程很緊,請原諒我就不克參加兩位的婚禮了。」

麗薇錯愕地看著他。彷彿沒料到韓若石最後會是做出這樣的反應。「若石,你……」他真的完全不在乎?果然、果然她沒看走眼,遇到這種事還能如此冷靜的人,也就只有在業界以無情著稱的韓若石了。這叫她……怎麼可能有辦法試著去愛他呢?他根本不讓任何人進入他冰封的心。

韓若石揮揮手,扭曲的表情擠出一抹淺笑。「算了,別再說了,我是認真的。」

他盡可能優雅地退場。從小他就學到,如果要讓別人無法傷害你,首先你得先不在乎那些傷害。所以他不在乎。真的不在乎。

為了表示自己的不在乎,他甚至補上一句:「最後,我還是希望妳知道,麗薇,妳錯了,錯得很離譜,我是個平凡人,我當然有感情,也懂得愛人。有一天妳會知道我說的沒有錯,我能夠去愛一個人,而且當我愛了,就是傾盡所有。」

最後,他自以為幽默地告別道:「只是……那對象應該不會是妳了。再見了,溫麗薇,祝妳好運。」

說完,他毫不留戀地轉身離開。不想去思考,為何自己對於麗薇的背叛竟沒有真的感到很遺憾。他絕對不是如她所說一般的沒有感情。他當然也會心痛。否則他怎麼會不願意一再讓自己去想起這件事呢?

為了讓腦袋不再胡思亂想,於是他像平時那樣——不、甚至比平時付出更多的心力投入工作當中,想要藉由忙碌來麻痺自己。

再接著,因為過度疲勞且數餐忘了進食的緣故,有一天,回到家中繼續熬夜工作的他,在吃了一盒外送海鮮燴麵後,就因為食物中毒引發的急性腸胃炎,住進了醫院裡。

是公寓的管理員發現他沒有像往常一樣準時出門上班,帶著備用鑰匙來關心時,才將已經吐到差一點休克的他緊急送到醫院裡。

除了管理員老王以外,沒有人知道他住了院。

已經是第三天了。醫生因為他嚴重營養不良的關係,不讓他離開醫院。

也因為沒有家屬來幫他辦理出院手續,被勒令不得離開病房的他,只好暫時服從於醫生的淫威。

話說回來,他這輩子很少服從過什麼人。大部分的時候,他都是發號命令的那個人。因此躺在病床上無事可做,竟然使他感到有一點不習慣。

無事可做的結果,使他腦海裡,很自動地一再播放麗薇與他分手前對他說的那句話:

 

你沒有像正常人一樣的感情。沒有感情。沒有感情……

 

她錯了。

他知道她錯了。再沒有人比他更了解他自己。

然而看著床邊那袋營養液以及冰冷的白色天花板,韓若石突然覺得,這個自己,好孤單。


(第一章,官網待續。第二章以後,請看新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