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路痴。搭公車時,腦子裡只記得住公車路線。搭捷運時,也只記得捷運地圖。
第一次去香港時,地鐵很方便,路線也都規劃好了,可是就還是會迷路?(這是為啥米?)
誰來告訴我蘭桂坊到底要怎麼走啊?
為什麼我明明要去中環搭車,結果卻走到了上環?
難怪我的腿走得好痠~~~
這只證明了一件不言而喻的事......路痴是沒有方向感的。

剛上班時,開著小淺回家時,常常會走同一條路。
當然我會選最近的那一條,因為剛學開車,技術不算太好,走熟路較安全。
熟悉了路況後的幾個月,不趕時間時,也會想要走走其他平時較少走的路,難免會開錯方向,多繞一圈。(這也是經常發生的事。)
不過好在還不到腦殘的地步,錯幾次後,也就記得路線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車上下班的新鮮感不見了。
幾條路線都熟了。
再加上油價很貴,當然盡量走最近的一條比較不會塞車的回家之路。

有一條路,在路口附近,有一家店。我這兩年多來經常經過。
可是就只是經過而已,很少投以注意的目光。

直到有一天,紅綠燈前,我經過那條路,看見了站在店門口的以下三者:

由左至右,分別是:鼠小姐、蛙哥哥(性別存疑)、貓弟弟
請看:



從此,我開始留心這家店。
這是一間家飾店。
我第一次帶相機要去攝影時,是早上。結果這家店中午才開始營業。只好黯然而歸。
第二次去,挑了個下午。
嗯,怕被當成鬼祟的商業間諜,我直接進門找老闆。(第一次做這種事,好緊張)

老闆是一位年輕的短髮小姐,正在和朋友聊天。
我鼓起勇氣詢問:「呃,你好,我想拍你們店門口那三隻玩偶和裝飾,可以嗎?」
老闆露出奇怪的眼神。
我立刻又說:「我經過你們店很多次了,看到那三隻玩偶,覺得很可愛,想把照片放在BLOG上面,可以嗎?」
(免費的宣傳,當然可以!)
老闆欣然同意,就隨我拍啦,哈,取得授權成功。
拍完後,我入店參觀。店裡的東西非常多,有幾千樣吧,有很多有趣的吊燈、古董桌和造型時鐘。
以及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不過我不好意思拍店內的商品,怕被認為是商業間諜~
因為我很乖,只是看而已,所以老闆就跑來和我聊了一陣子。
我想,這間家飾店應該會變成以後某本小說裡的靈感來源吧。

其實,這家店有過網頁的。不過老闆說,因為沒時間維護,已經不知道還在不在網路上了。
我回家搜尋後,果然沒找到。

更多的圖片,請點選「我的相簿」之「櫥窗小世界」
每一張照片都附有文字說明^^

另外,這家店的具體位置呢~
嘿嘿!
有緣者得見。
請認門口那三隻,不認人。

以下為個人照:



鼠小姐:有穿裙子、頭綁蝴蝶結。叫她小姐應該可以啦呴?



呃,雌雄莫辯的蛙(哥哥或弟弟?)
或者說,是穿著吊帶圍裙(或吊帶褲)的歐巴桑?



貓弟弟~
雖然臉部表情一點兒也不像是個弟弟。

以上三位聽說是店裡的人氣王。


最後,是我個人的癖好:讓我回到童年時光吧!



櫥窗上有映出對面的花店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