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時,到日本關西旅行了幾天。

去了一直很想去的京都。

回來後,卻連整理照片的時間都沒有,就投入無盡忙碌。

實在是有點受不了了。

捉時間寫稿子,常常弄到凌晨才入睡。

心裡還惦著要找時間寫寫遊記。但最近大概還是沒辦法。

想我前幾年去奧地利的遊記還剩一篇沒寫。

(就是在多瑙河邊,騎腳踏車逛葡萄園的最精彩的一天。)

只得效法源氏物語,先來個簡易版的「京都十帖」吧!

(其實以上都是為了隱瞞這一篇文中只有一張照片,其他什麼都沒有的廢話。)

因為我照片還沒整理好,就先放一張之前說過的背影照,

其他的,等日後有空再慢慢來吧!

嗯,我是岡本和服的體驗,是我第二次穿小紋和服。

第一次是在台北穿的,

(當時買下整套小紋,到現在還封在我衣櫃裡,實在是找不到適合的場合再穿一次。) 

不過我真的滿喜歡和服的感覺。

岡本和服在京都有兩家,我選的是清水店的分店,想說換完可以直接逛清水寺。

但其實兩家店距離並不遠。

預約九點半穿和服,但到清水店時裡頭已有客人,

後來人越來越多,感覺服務的歐巴桑沒有把我和服整理好,

穿得不夠緊,在附近逛了幾個小時後,就有點鬆啦。

頭髮也是,逛到下午就被風吹得有點亂了。

但岡本的和服款式和顏色圖案及配件,都是比較時新的,就是包包醜了點,髮飾舊了點。

整體來說,服務品質算是不錯。

到京都想體驗和服的朋友,還是可以考慮這家。

我下回如果再去,應該會試試去岡本總店。

再不就是去四季體驗臉要畫白白的舞妓變身。^_^

說了這麼多廢話,

照片在下面啦!

朋友幫我偷拍的背影照,我回來後才看到......

 

當日是1月底,京都溫度是1~7度左右。

手中明信片不知道後來是哪位朋友收到的呢?

(應該是金閣寺或清水寺的圖案?)

薄薄一件冬季小紋,圖柄是櫻花和梅花吧?

腰帶是雙色半幅帶(白色配粉紅色),打成未婚少女的文庫結(蝴蝶結)。

腰帶上可以挑選裝飾。

內搭絲質長襦袢(襯衣),手上拿著的是深藍色的羽織(和服外套),搭配一個和風手袋。

腳下草履是膠底,走起來滿軟的,還算舒適。

白色足袋則是可以帶回家當紀念的。(但其實品質沒有很好咧,朋友說:送你的還挑喔!)

這樣的組合要價5250,髮型另算500。我選的是把頭髮整個盤梳上去的那種。

裡頭還自己加穿了保暖衛生衣和九分內搭褲(嘿,看不出來吧!)

脖子上的圍巾是岡本的。不想挑大披肩,就拿個可愛的毛毛圍巾囉。

儘管如此,還是非常冷啊。

後來手果然凍傷了。Orz

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到京都時穿穿和服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