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初時,突然決定去日本自助旅行。

跟伙伴討論好地點後,一直到今年一月初才真正定案。

貪圖商務旅館低廉的價格與便利,我們捨棄民宿,直接選定機加酒的方案。

然後,機票、旅館就這麼決定了。

而我卻開始惶恐起來。因為我根本還沒有心理準備要出發去旅行啊。

於是乎,我陸續買了七本日本關西地區的自助旅遊書,

真正到了當地,卻又連連直呼,書不可盡信啊。

原來書中的訊息未必是最正確的,有時還誤導我們走向遙遠的方向。

遠不如背包客論壇裡的實地旅遊經更加實用哩。

總之,六天五夜日本京阪神之旅,順利劃下句點了。

兩個女生,一起踏上從未去過的國家。

第一天為了找到預定的旅館就花了不少時間,

之後在京都車站小小迷路,觀光客的樣貌(因為怕冷穿的厚重羽絨衣跟全副防寒裝備)大概很容易被辨識出來吧。

還因此被當地警察小小盤問了一下。

(嚇!以為我們是來Business的?聽說女性自助遊日本,很容易被當成賣春的。Orz)

好在之後幾天逐漸熟悉環境,也一天比一天更有信心可以走完全程了。

京都、姬路、神戶、有馬溫泉、大阪。是此次規劃的行程。

其中我最愛的,應該就是只開放到今年櫻花季,之後就要封城大整修的姬路城了吧。

(今年沒看到,之後就要等八年後整修完成,才重新開放囉。姬路是個非常體貼遊客的友善城市啊。)

來不及安排奈良,有點可惜,不過也堅定了以後再走一趟京都、奈良一帶的想法。

比起商業化的大阪,我比較喜歡古都的感覺。

或許等哪一年楓紅時,再去京都逛逛,當然下一回一定要到恭彥那時代的平城京走一走。

因為我在京都、大阪(難波)時,幾乎已經無法想像奈良時代的日本了......

再來,就是要跟收到明信片的各位朋友說聲抱歉。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每天從早上八、九點出門,玩一直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回旅館。

每天在外頭奔走超過十二個小時。

兩條腿快斷掉的時候,寫明信片時往往已經昏昏欲睡了。

萬一不小心字跡太潦草或胡說亂語了什麼,請務必原諒我呀!

 

P.S.1

要再次閉關去了,旅遊文等之後若有時間跟大家分享囉。

在清水寺時有去和服體驗,到時候再來看背影照吧!(正面是不能見人的,不用期待。Orz)

話說回來,在舞子時,因為天黑了,又想去海上步道,有小迷路了一下,差點在路上遇上一名「疑似歹徒的人」?

還好終歸是平安回來啦!^_^

所以說,前兩天我在京都附近的稻荷神社抽到那枝「下吉」籤,說我會有驚無險,是真的很準啊!

P.S.2

如果農曆春節還沒出關,就先在這裡預祝各位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新的一年,福進來、禍出去!

大家荷包都飽飽喔^_^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