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日離開鷹堡後,只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抵達當晚,以及後續兩晚要住宿的聖吉爾根小鎮。

St.Gilgen位於湖區,遠眺阿爾卑斯山,鄰近有許多小鎮,都是非常著名的。

到達小鎮時,不過是下午三點左右。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遊客中心未打烊前抵達住宿地,

結果在領隊不理會我們的情況下,團員自行步行到小鎮對外出入口處的「i」去找尋當地的旅遊資訊和小鎮地圖。

奧地利的旅遊中心所提供的地圖,一般都會分德語版和英文版,資訊非常齊全,

也可以向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詢問一些比較local的事情,比方說,哪一家餐廳口碑好之類的。

就這樣,透過諮詢,我們找到了這一天晚上的覓食處。

St.Gilgen鱒魚餐廳

如君所見,是一間魚餐廳。烤鱒魚是這間餐廳的招牌主菜喔。而且價格我覺得算是公道的。

進餐廳時,時候尚早,不過晚間六點左右。與同伴一行五、六人擇定一個靠湖邊的戶外桌位坐下,

St.Gilgen湖畔風帆 

湖畔風景優美,有很多風帆,還有遊艇。

St.吉爾根

次日早上,我們將前往湖水對岸的另一個小鎮St.wolfgen,就是在碼頭搭乘類似這樣的船過去。

不過船票可不便宜,來回一趟一人要價至少25歐元的樣子。去程大約半個小時左右。

(也可以選擇搭乘郵政巴士前往,或搭配遊船。)

點餐時,麻煩的是,侍者送來的菜單上只有德文...看不懂哩。Orz

只能大略地猜測每一道的內容。

St.Gilgen鱒魚菜單.JPG

考慮了半天,直接問侍者餐廳的主菜「烤鱒魚」是哪一道。

答案就是13.9歐元的這道。

先叫了啤酒來解渴,等了半天,菜都沒來,乾脆在餐廳附近晃晃,

結果就看到我們的魚才正要被撈起來而已。

St.Gilgen鱒魚餐廳

大魚缸本來是上了鎖的,有客人點餐才會打開撈魚。我們的食物就在其中。

觀賞撈魚秀時,正好一位美麗的外國女子抱著小女兒也在看撈魚,攀談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來自法國的一家人,來此度假。

不曉得為什麼緣故,總感覺在St.Gilgen這裡,東方人是有一點受到歧視的。不論是餐廳的服務態度還是旅館服務員的態度,都讓我覺得是不是之前來這裡的東方人讓他們印象不太好?所以有點小冷漠呢。Orz

跟我在zell am see感受到的熱情截然不同哪。

我們的餐很晚才送來。幸好無損於食物的美味。

這應該是我在歐洲期間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有圖有真相↓↓↓

烤鱒魚大餐 

這是鱒魚。喜歡羅曼史的朋友,有看過伊莉莎白˙羅威爾的讀者,一定都知道這位女士對於「鱒魚」的莫名喜好與另類的譬喻,因此吃鱒魚是我心中一直想做的是啊。果然......抹上鹽巴,烤得酥脆的外皮咬下去,便是鮮美多汁的魚肉,我們這群饕客竟然把整條魚都吃得乾乾淨淨,只剩下中間的骨頭。搭配擠了檸檬汁,簡單調味過後的小馬鈴薯(這種馬鈴薯體積原本就比較小,很像雞蛋,不是那種大顆的馬鈴薯),香甜美味,吃得我頓時覺得人生幸福美好。

真的非常好吃!(遊客中心的小姐推薦的一級棒喔!)

最棒的是,這個小鎮還有許多美食餐廳,連冰淇淋也好吃到不行,所以在這裡住的三個晚上,每天都很開心啊。這才是度假嘛!

吃飽後,天色尚早,大家在小鎮散步。沿著湖畔走,欣賞美麗的暮色。

St.Gilgen

湖畔這一頭,發現有一個家庭聚會!趕緊跑去湊一下熱鬧。

St.Gilgen

照片中站在中間,最為高挑的桃衣背影,可是個被惡整的男子漢啊。

原本我們只是好奇地在旁邊觀看,但是這家人好熱情,邀請我們一起入鏡,真是太棒啦!

當然有正面照,不過...不能放上來啦。^_^:

小鎮的工藝品店,也非常可愛。不過當時已經打烊(只營業到下午六點),所以我一直次日才買到我要的紀念品的。

St.Gilgen

小鎮的教堂就位在中心,許多以聖吉爾根小鎮為主題的水彩畫,都會繪這座教堂喔。聖吉爾根小鎮教堂.JPG

尖尖的塔頂,很可愛。

第二晚,我們聽了另一群同伴的建議,選擇了這家位於湖畔鱒魚餐廳附近對面的餐廳↓↓↓

St.Gilgen 

小小的陽台上放了一輛古董車作為裝飾。這是一家專賣Pizza和義大利麵一類食物的小餐館。

其中一位服務生有點像義大利人,非常帥喔。笑容好迷人,一群女生搶著跟他合照,可惜送餐速度真的好慢......

但是香料新鮮,朋友點的Pizza烘烤的十分香脆,份量很多,一個普通食量的女生可能吃不完一整個。可以大家點幾樣不同的款式分吃。不過像我這樣食量還算滿大的女生,就會覺得很划算。我點的義大利筆管麵也是份量多到我大呼過癮。調味的方式跟一般在台灣吃的義大利麵不太一樣,很清爽,不油膩,而且真的是好吃極了。我好想再來這裡吃他們的PIZZA和Pasta喔。(抹口水)

價格方面,PIZZA和PASTA好像都在10歐元左右。不附湯。湯可以另外點。聽說「洋蔥湯」很不錯,不過不是我的喜愛,所以我也不敢保證洋蔥湯好喝。但是脆皮的現烤PIZZA和麵條是真的棒極了的,不輸給我前一餐吃到的鱒魚大餐喔。

小餐館外,還設有一個冰淇淋餐車。不過後來幫我們服務的,是另一位服務生。(我們沒有找他拍照,他好像吃味了,所以挖給我們的冰淇淋好小一球,真是......這個當然就不推薦了。)

另外,介紹鎮上的幾個特色建築物↓↓↓

St.Gilgen狗臉的建築物

像不像一張小狗的臉呢?

另外,St.Gilgen之所以小有名氣,除了美麗的湖光山色外(它也有纜車,可以坐上上鳥瞰鄰近冰蝕湖泊),

據說莫札特的姊姊就是嫁到這裡。因此市區中心有一座莫札特雕像,附近也有紀念館。

St.Gilgen(某餐廳)

↑↑↑從這個角度望去,雕像後是一間餐廳(黃色建築物),裡頭有一個不太會說英語,看起來很像義大利人的男侍者,特別介紹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真的很好笑,超會做表情的,我第三天在這裡用餐,雖然餐食普通,但是算是非常平價的。一份義大利麵不過7歐元,真的算是比較平價的餐廳了。

吃完餐後,天空開始變得陰霾。趕在下大雨前,我們追上了一場鎮上的傳統音樂表演。遊行的隊伍由小孩子與大人組成,我們一群大女生跟著在一旁做鬼臉,差點害小朋友吹奏不下去,真的是很好玩哩!

一個不算大,步行可以走完一圈的小鎮,住到第三天時,對這裡已經非常熟悉。這種休閒的小鎮度假步調,永遠令人神往。聽說西班牙也很好玩,也許下回就去看看吧!^^

要離開St.Gilgen的話,除了搭乘渡船外,也可以在巴士車站搭乘Post bus,車站有LED的時刻表顯示,一般遊客中心或飯店也會提供車班表,我們第四天早上一大早就是拖著行李,搭乘當地的Post Bus前往薩爾斯堡的喔。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不太確定的原因是因為我竟然在車上睡著了Orz)就會到達薩爾斯堡的市中心。團體多人一起在車上向司機購買車票時,還有打一點小小的折扣喔。車資算是便宜的。^_^很適合自助旅行者利用。

這個就是郵政巴士↓↓↓

St.Gilgen Post Bus

車前都有標示這輛車的目的地。所以不用怕會搭錯車。

基本上行李箱是可以帶上車的,放在自己座位旁邊的走道即可。但要注意不要阻擋到其他乘客的通行喔。

照片右上角的纜車,是可以俯瞰附近幾個湖區小鎮的地方喔。

不過因為一直找不到時間,再加上我們有安排一天坐蒸汽小火車上阿爾卑斯山鳥瞰湖區的行程,所以這個纜車就被我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