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花開了!
某天上午恍惚睡醒後,出門散步。
天氣很好,是涼爽的早秋,有陽光,照在身上很溫暖。
草叢中傳來秋蟬鳴叫,人一靠近,就停止了聲響,
待人腳步遠去,才又唧鈴鈴地呼朋引伴,可惜時節晚了,沒有同伴呼應。畢竟是秋天了啊!

在早秋,天氣尚未轉冷,樹葉還沒換上秋色。
唯一能辨認出是這時節的,就是芒花了。
山上的芒花有各種顏色,剛剛冒出頭的,偏黃。
正爆出花穗的,是亮麗的鏽紅色。
而開過了花,隨風如轉蓬飄散的,則是雪般的顏色。

走過小徑,一簇聚生的新芒不斷爆出細碎的爆響。
我凝神檢視,卻看不到有鳥兒在芒花間穿梭飛翔。也沒看見草蟲在芒花間跳動。
那麼,聲音從何而來?
一個想法竄入腦海,該不會......是芒花的花穗綻放的那瞬間,所產生的騷動吧?
我忍不住駐足在正綻放的芒花前細看,越覺得這是唯一的解釋。
原來向來不被我看重的芒花,竟是這樣的具有生命力!

我想起童年時候與同伴拿著芒花的梗編織成各式各樣的昆蟲和器物!
一把把可愛的傘柄、一疊疊八寶玲瓏。
啊,那是我的童年記憶啊。

歲月匆匆流逝,怎麼我記住的事物卻都成了零落的片段?
過去不懂的欣賞芒花盛開的美,如今卻為這份早秋的美景讚嘆不已。

在等待霜葉轉紅前夕,
我已被秋天的芒雪震懾心靈。






這張圖片是在下午拍的,因為光線比較好。




鄰居家在一片芒雪中,彷彿人間仙境!




秋天向晚的天空,還未被晚霞染色!


一年四季中,也許我最愛的,正是這時節。
當然我也很愛春雨時候,山間的煙雨朦朧。

與大家分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