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生活在台北時,很喜歡走路到處亂逛。
沒辦法,因為那時我的交通工具是捷運和公車,所以腦子裡也只記得捷運站沿線的路線。
只是那時對台北認識不深,只看見這城市的繁華與現代化,
缺乏進一步的認識與探索,到哪裡都只算走馬看花。

幾年後,搬離了台北,
雖然為了實際上的需要,經常往返兩地。
然而台北街頭在我看來,卻愈見異國風味。

不用說中山北路一帶,本就是洋文化濃厚的帶狀區塊。
光點電影院曾是偶爾想看點不一樣的電影時消磨的場所。

遠企大樓附近的異國餐廳,
台電大樓附近的小劇場和酒吧,
金山南路一帶的沙龍,
溫州街鬧中取靜的巷道和別有特色的小餐館......

當然,還有這幾年很常在東區華納威秀廣場上看見到的街頭藝術。
我記得以前沒那麼經常看見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當時我很少在假日前往此地的緣故。
因為人太多了......

今夏拜漫博會之賜,午後在威秀影城附近吃飯,走日式風。
以下看見的表演是意外的驚喜。



這位表演者(應該是一位身材纖細的女性?)最先吸引我的是她的隕石造型頭。
當她手中束起的小傘突然張開時,我才發現她是「活的」!
這才仔細一看,原來她是站在椅子上。不是一座雕像。
(我真的太久沒來這種充滿年輕氣息的地方了!Orz)

不久人群漸漸聚集圍觀,有位小姐很大膽,伸出手與這位藝術家握手,後來還原地旋舞起來。
好有趣。

瞬間我彷彿來到異國街頭,這天的台北是如此的義大利!

以下這張照片是為了證明這確實是會「動」的。
所以有不同的姿勢^Q^


而這場表演最最有趣的,我認為是下圖的「這個東西」:

「藝術需要灌溉」幾個綠色大字搭配這澆花器的效果,令我失笑。不過也確實讓我體會到藝術表演者的辛苦。
當場,我便灌溉了一點崇敬的心意。

後來稍晚一些從漫博會場出來,又經過這廣場時,表演者已經換了另一位了。
是一位身穿紅色盔甲的外星怪獸人?(男性裝扮?)
嗯...... 可惜當時天色已晚,拍照效果不佳,因此只是純欣賞,沒有留影存證。

城市與人的互動是如此微妙。
促使台北彷彿拼貼馬賽克一般的拼貼了許多不同國家的風情畫,
除了建築的呈現以外,更重要的或許是當中的人文活動。
街頭的藝術往往是一個城市中,最先鋒而具有生命力的。

有機會經過東區的朋友,不妨駐足一看。
當然在那街頭附近,還有一位傳說中的「印地安怪伯伯」,
我每次經過威秀都會看見他,嘿,或許這也算是奇景之一?

寫這麼長一篇文字的原因無他,因為,未來的某一本故事裡將會出現街頭表演藝人啦。^^
請容我先帶各位來巡禮一番。

P.S.我真的覺得,這種自創的扮裝表演,其實有點類似同人自創的COSPLAY。
(可能很多人會不認同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xia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